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危急关头,灾害面前,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是各级各部门单位的职责所在,这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光荣使命。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我市,前锋降雨已经在东营全面展开,极端天气极易发生,防汛防台风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打好防汛防台风这场硬仗。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防台风这根弦,坚持雨情汛情就是命令,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举措,切实压紧压实责任,严阵以待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准备。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认真抓好防汛隐患问题整改,全面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按照全流域、上下游、左右岸一体的原则,加强各部门之间、上下级之间、各区域之间的协调联动,形成防范合力。

  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防汛防台风措施,对在建工程项目、地下空间、学校、培训机构、幼儿园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停工停业停课等措施。海上渔船、商船等要全部停港靠岸,养殖、捕捞、油田生产等海上作业人员要全部撤离上岸。切实加强对城乡老旧房屋、养老院等场所的全面排查,提早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准备。各有关部门要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事无巨细,查缺补漏,不遗余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完成这次全方位的大考。

(东营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