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凡萍到河口区督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7月28日,市委副书记孔凡萍到河口区督导防汛防台风工作。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孔凡萍来到河口区东营中心渔港,深入了解渔港防汛防台风工作情况。她指出,要加强渔港、渔船集中停泊点的安全监管,及时通知海上作业渔船紧急回港避风避险,严禁违规出海捕捞作业。要立即组织力量对海上养殖、海上作业船只、港口及周边地区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全力抓好整改。要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备足备齐防汛救灾物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在东营昊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海石油东营石化有限公司、山东汇海医药公司,孔凡萍认真听取企业防汛防台风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各企业要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准备工作,深入梳理可能引发风险隐患的关键环节和易疏漏的死角盲区,确保全面排查整治到位,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应急、工信等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

  孔凡萍来到河乐社区、部分搬迁群众临时安置房,实地查看未建成社区和临时安置房防汛防台风情况。孔凡萍要求,要坚决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按照防汛防台风预案规定,深入做好群众房屋安全摸排工作,坚决撤离居住在危房和板房的群众。要及时发布雨情汛情,提醒广大群众做好防灾避险工作。

  在挑河强排泵站、挑河下游拦河闸督导时,孔凡萍强调,要加强汛期泵站排涝运行值守,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排水高效顺畅。要做好设施检查维护工作,组织力量对排水管网、沟渠、泵站、河道进行全面检查,集中开展清淤、清障、疏浚、维护工作,确保设施完好、运行正常。要及时总结防汛经验,合理规划建设排涝设施,深入推进市政管网整合,有效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

  随后,孔凡萍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河口区防汛防台风工作情况汇报。她强调,河口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点位,全面排查整改问题隐患,把各项防范措施做细做到位。要加强应急准备,备齐应急物资、应急队伍,推动工作力量下沉,拿出过硬作风,坚决打赢防汛防台风这场硬仗。

(记者 赵鹏飞)

责任编辑:刘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