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督导台风“烟花”防御应对工作

  7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到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督导台风“烟花”防御应对工作。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启恒高分子新材料项目现场,陈必昌认真查看施工人员工棚,详细了解人员撤离安置、防汛防台风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陈必昌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深入细致排查各类隐患,进一步强化各项措施,确保建筑施工现场安全。做好临危人员转移安置,完善各项生活保障,保证让转移安置人员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在桩104海堤工程现场,陈必昌查看了工程建设、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备足备齐各类防汛物资和抢险机械,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筑牢防汛防台风“安全堤”。陈必昌还来到东营港码头,详细查看船舶停靠、海港管理、值班值守等情况。陈必昌强调,要切实加强船舶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渔船管控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渔船动态。强化停港渔船安全监管,对停港系泊、锚泊渔船合理安排,留足间距和疏散通道,做好停港渔船的防风防碰工作。加强对油田作业船、抢险船的安全管理,督促及时回港避风,确保不出问题。

  陈必昌还来到中心城曹州路泵站,详细了解泵站防汛防台风准备情况。他强调,当前是防汛防台风的关键时刻,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防汛纪律,确保值守到位。强化会商研判,加强信息沟通,密切协同配合,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文/王俊杰 图/田雨)

责任编辑:刘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