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文明家庭:呼海燕、刘鹏家庭 你守护他们,我守护你

  东营市广饶县的呼海燕、刘鹏家庭,是个温暖、有爱、积极向上的家庭。该家庭荣获市级最美家庭;呼海燕被湖北省委、省政府授予“最美逆行者”,荣获“黄冈市荣誉市民”、东营市“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刘鹏被评为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财务资产部先进个人。

  在家中,呼海燕和丈夫刘鹏互帮互助,积极帮扶困难儿童,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2月11日,身为广饶县人民医院普胸外科护士长的呼海燕,成为了东营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随山东省第九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赴湖北抗击疫情第一线。呼海燕逆行的背后离不开家人的大力支持。“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去治病救人。”父母再三叮嘱呼海燕要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家中有我,放心吧!我们会等你平安回来!”丈夫刘鹏简短的话语,让她没有了后顾之忧。两个孩子那“我们在家很听话,妈妈,加油!”的话语给了她无穷的动力。

  儿行千里母担忧,每天收看湖北新闻,关注疫情的发展成了父母的必修课,把两个孩子照顾好成了双方父母的主要任务,既当爹又当妈则成了丈夫的新角色。两个孩子瞬间长大了,懂事了,读八年级的儿子不用督促,会认认真真地在家上网课,遇到困难会想办法解决,乖巧懂事的女儿会自己穿衣服,会给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捶背,会给他们唱好听的歌,会定期跟着爷爷奶奶回家照顾98岁的老奶奶,并给老奶奶带去好吃的零食。2020年4月5日,东营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呼海燕休整结束返回东营。

  呼海燕夫妇多年来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团结邻里,乐于助人。他们的一言一行给孩子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的建设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