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7月24日,市政协八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听取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实施情况通报,围绕“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实施”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有关情况通报,市政协副主席田青云、王吉能、生钦勇、杨同更、张义泉、张敏、刘志坚,秘书长高雳和市政协常委出席会议,王吉能主持会议。各县区政协主席、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听取有关情况通报后,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上半年,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目标定位,全力实施“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九大改革攻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在实施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中,市委、市政府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服务全国全省大局中展现了东营作为。

  此次会议首次设置现场问答环节,部分常委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建设万亿级石化产业集群、争取生态用水指标、沿黄生态长廊建设、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广利河旅游提升工程推进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陈泽浦在讲话时指出,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实施,事关重大国家战略落实落地和东营长远发展,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紧扣产业高质量发展、湿地生态保护修复、水资源循环利用等重大问题,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汇聚起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实施的智慧和力量。

  陈泽浦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强大动力,在学思践悟上展现政协初心。要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深入开展督查调研、月度协商等履职活动,推动建言资政成果转化为党政决策选项,在服务大局上体现政协担当。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解决好“往哪聚”的方向问题、“谁来聚”的主体问题,“怎么聚”的抓手问题,在汇聚力量上彰显政协作为。要自觉锤炼道德品行,认真落实好“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既做履职尽责的行家,又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在示范表率上展示政协形象。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刘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