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与俄罗斯阿尔梅季耶夫斯克市合作交流会暨友好合作城市关系签约仪式举行

  7月23日,东营市与俄罗斯阿尔梅季耶夫斯克市合作交流会暨友好合作城市关系签约仪式通过线上方式举行。

  省委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孙业宝,副市长舒华文,阿尔梅季耶夫斯克市市长纳古曼诺夫,阿尔梅季耶夫斯克国立石油学院校长季亚科诺夫,俄罗斯联邦驻华商务代表处鞑靼斯坦共和国工贸部代表戈尔什科夫出席仪式。

  活动中,东营市与俄罗斯阿尔梅季耶夫斯克市在线签署国际友好合作城市关系协议书、东营职业学院与阿尔梅季耶夫斯克国立石油学院在线签署国际交流合作备忘录,相关领导为东营职业学院俄语教育中心和阿尔梅季耶夫斯克国立石油学院中文教育中心揭牌,并进行经贸推介。

  据了解,阿尔梅季耶夫斯克市是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的石油重镇,与东营市互补性强,尤其在经贸、石油化工、信息技术等重点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两市正式结好必将进一步丰富和深化山东省与鞑靼斯坦共和国的传统省级友城关系。

(记者 衣笠玮 见习记者 刘明静)

责任编辑:周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