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使命担当 创造更大辉煌——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百年风华,再启新程。连日来,全市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并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动力转化为具体行动,立足本职,锐意进取,把握时代脉搏,紧贴人民需求,用使命扛起时代之责,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迈步新征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市委办公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起草印发了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服务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市委办公室第一时间召开室务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办为期5天的专题学习班,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会精神内涵,统一思想行动,激发干事创业动力;各党支部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支部怎么办、党员怎么干”交流研讨。下一步,市委办公室将对照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办“五个坚持”等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找准努力方向、完善思路举措,在统筹协调上主动牵头抓总,在参谋辅政上放大视野格局,在督促检查上敢于动真碰硬,在运行保障上始终优质高效,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努力在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中走在前列。

  市委教育工委组织398个基层党组织17100余名党员在本单位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时刻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奋斗目标,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立德树人的伟大事业中去,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教育难题。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全面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全局党员干部要涵养为民情怀,深刻领悟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准确分析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初心使命。要坚守安全底线,进一步增强做好环境风险防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生态环境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全市生态环境安全稳定。要继承和弘扬改革开放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汲取推动生态环保工作的精神力量,全面推动生态环保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连日来,省黄三角农高区消防救援支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中的一员,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厚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结合支队建设工作实际,把党对消防救援队伍的一贯要求融入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以史鉴今、学史力行。要持续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着力引导广大指战员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充分理解自身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战略使命,真正用心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全面推进全区消防救援体系建设,密切队伍内部关系,增进消防救援队伍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组织集体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市城投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迅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调要结合集团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拓展学习载体,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集团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得失,着力抓好下半年目标任务,确保全年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集团各项事业实现更大发展。

(记者 关晨歆)

责任编辑:周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