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东营市情况反馈会召开 李喆通报督察反馈意见 李宽端作表态发言

/

  7月23日,山东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东营市情况反馈会召开,督察组组长李喆通报督察反馈意见,市委书记李宽端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主持。

/

  李喆代表督察组通报了督察反馈意见。督察认为,东营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完成“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和成效。东营市高度重视此次督察工作,边督边改、立行立改,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东营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虽然取得显著进展和成效,但对标上级要求和人民期待,仍然存在差距和短板,一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亟待解决。

  督察要求,东营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为牵引,下大力气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坚定不移推动石油化工、橡胶轮胎等高耗能、高排放产业转型升级和布局调整。坚定不移补短板、强弱项,有力解决空气异味、固废填埋等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关注和及时处理群众信访投诉,集中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

  李宽端在表态发言时说,督察期间,省督察组对东营生态环保工作进行了“全面体检”,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提出的整改意见切中要害、针对性强。我们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强有力的措施,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到底、整改到位。

  李宽端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把中央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方案,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从严从实彻底整改,严肃责任追究,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坚持生态优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生态环保和“四减四增”三年行动计划任务落实,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强化综合考核评价,以问题整改为契机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李宽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更加坚定的自觉、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作风,坚决抓好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变化、新进展、新成效,彰显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初心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坚定信心,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生态环保答卷。

/

  督察组副组长鞠振平,督察组有关人员,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和省黄三角农高区设分会场。

(记者:文/葛铸聪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周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