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民情直通车”开进小区网格“站点”

  “小区高层多,个别楼道乱推乱放情况严重……”“电动车楼道内充电存在安全隐患……”“个别居民把生活垃圾乱放……”近日,垦利区垦利街道佳苑社区01网格居民楼前,参加社区“微民情”商议会的居民们纷纷提出自己发现的社区管理问题。

  据悉,为加强和完善社区“微治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垦利区以社区党组织为统领,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每周一次进入网格,开展“民情直通车”“诉求快线”“点赞&吐槽”等收集居民意见的“微民情”商议会,及时掌握小区居民的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

  本次佳苑社区01网格“微民情”商议会以“居民自治,共驻共建”为主题,主旨是为社区治理出谋划策,共驻共建单位、网格党支部成员、红色楼栋长以及业委会、物业公司、社区居民、社区工作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们按照‘回音壁’问题办理机制,以网格为基点,关注居民最关心关注的小事,共享各方的意见建议,有作为,有回音,同时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社区事务,激发了居民的主人翁意识。”佳苑社区负责人说道。

  针对商议会提出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认真记录,并引导参会人员就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物业公司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回复,并就社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维护、小区绿化、楼道杂物堆放、电动车充电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措施和完成时限。同时,业委会、共驻共建单位、网格党支部代表也就网格“微治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至今开办了7期,有200余名居民参与,征集了60个问题,解决了55个问题。

  “大家都坐在一起,有意见说意见,有问题反映问题,任何问题都放在明面上解决,感觉诉求有渠道,关系也更融洽了。”佳苑社区居民蔡元清说道。“而且你看现在楼道里放电动车的情况没有了,乱堆乱放的没有了,绿化带里的灭蚊灯也修好……真是变化很大。”居民庞庆州附和道。

  社区多走路,群众少跑路,为把“民情直通车”真正开进网格,开到居民家门口,垦利区将聚焦民生实事,凝聚共建单位、业委会、红色楼栋长、物业公司等多方力量,开展好“微民情”“微自治”“微创投”三“微”社区网格自治服务项目,真正实现社区服务特色化、精准化、多元化,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王娜)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