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百姓宣讲“声声入耳” 红色精神“声入人心”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砥砺前行。”近日,在位于垦利区的中国万达集团,宣讲员王建新热情洋溢地向基层职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很真实,很亲切。‘七一’当天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今天又参加了巡回宣讲,让我真切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听完宣讲后,中国万达集团办公室职员、青年党员陈雅琳难掩心中的激动之情。

  连日来,垦利区“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巡回宣讲团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机关开展宣讲。宣讲员紧扣“跟党走”这一主题,紧密结合自身本职工作,用朴实真挚的语言、感人生动的故事,深情讲述了自己和身边人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爱党信党护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在党的领导下勇于攻坚克难、奋力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垦利区探索打造“垦地有声”理论宣讲品牌,围绕队伍体系、内容体系、培训体系、服务体系等内容,构建学理论、讲理论、用理论的“大宣讲”格局。举办“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比赛、“垦地有声”宣讲团首聘仪式暨“永远跟党走”百姓故事宣讲分享会、“红动黄河口·永远跟党走”垦利区红色故事选拔赛,通过“百姓讲、讲百姓、百姓听”的形式,分赴基层村镇、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开展宣讲,每到一处,每名宣讲员结合个人感悟逐一进行宣讲,力争把思想讲活,把理论讲实,把精神内涵讲到位。

  要想宣讲效果好,宣讲队伍是关键。垦利区精心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人才库,按照一批党史方面专家、一批历史亲历者、一批先进典型、一批优秀百姓宣讲员的“四个一批”标准,遴选了一支政治站位高、理论素质高、宣讲水平高的宣讲队伍,教师、职工、道德模范、老党员等群体的加入,让党史宣讲和“七一”讲话精神宣讲更加“有血有肉”。

  多举措延伸基层“触角”,让“七一”讲话精神学习在基层实现全覆盖。垦利区全力延展“七一”讲话精神宣讲覆盖面,通过广泛调研、征求意见、制定方案,将村(社区)、国企、学校、“两新”组织、“行动”党支部等纳入宣讲范围,同步开展、同等对待。“很震撼!听完宣讲既让我明白‘幸福不忘感党恩’,也让我感受到‘油地融合一家亲’。”在胜坨镇通明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油田职工武铁强这样感叹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垦利区把党史精神和胜利石油精神相结合,把党史讲出浓浓“油地融合情”。

  同时,垦利区深入挖掘垦区红色资源,突出“艰苦奋斗”精神特质,投资400余万元,推进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改陈布展,高标准打造红色教育阵地,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统筹用好黄河口烈士陵园、区博物馆等资源,连点成线,举办红色故事讲解选拔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文展等特色活动,开展现场教育300余次,参与人数15000余人。

  开展“创作一首红色歌曲”“拍摄一部红色纪录片”等“十个一”系列文化活动,举办渤海平原根据地主题展并入选山东省100家革命场馆特色展陈名单。组建“群文先锋”行动支部,在“国粹京剧唱党史”等文艺活动中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探索“一连三进”精准送戏新模式,让广大党员群众在文化熏陶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充分发挥网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载体作用,开展“党史百年·红色垦利”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打造《党史故事100例》《先锋故事100例》,精心策划动漫党史宣传片《原创动漫话党史 赓续奋斗精神》,掀起“指尖上学党史”热潮。利用广播村村通平台开设“空中讲堂”,培育打造“书记电台”“唤耳计划”等特色品牌,激活“末梢神经”。

  下一步,垦利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为引领,统筹全区宣讲资源,广泛发动老党员、历史亲历者、先模人物等宣讲群体,充分挖掘垦区革命史、油地发展史等教育资源,让党的声音进基层,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入人心。(王文超 商珊珊 程永锋)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