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镇双义河村党史教育基地落成

  日前,垦利区黄河口镇双义河村党史教育基地落成并投入使用。

  该项目利用村党建广场空间进行规划设计,在广场东西两侧各建成文化长廊。西侧长廊以历代领导人重视倡导党史教育为开端,以党史发展历程、讲述垦区故事、再现革命人物事迹为内容,最后以在各个领域为实现伟大中国复兴梦彪炳史册的偶像风采为结语,凸显党史历程辉煌;东侧长廊以村庄发展历史为引言,以乡村振兴联手共建、产业发展提升、新时代农村、农民新面貌为内容讲述村庄变迁的社会主义新风貌,最后以中央一号文件七个方面八个举措展望村庄未来。

  文化长廊把党史教育、村庄建设和丰富村民生活内容、拓展休闲空间有机结合起来,达到了党史教育与村民生活互融互通,实现村居环境与党建宣传环境有效提升。长廊顶部铺装光伏发电设备,为村集体经济年增收入3万余元,实现党建提升与帮扶产业融合发展。

(张海涛)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