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强调 五个坚决四个强化 一体推进政府系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

  6月22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会议,并随后召开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孙早军、王晓军、戚思宇出席会议,王晓军主持会议,黄三角农高区领导毕建明、王守宝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陈必昌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市纪委监委监督支持下,全市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目标定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动职能转变,强化财政资金管理,持续改进政风作风,政府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做好今年的廉政工作,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廉洁政府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

  陈必昌强调,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落实。一要坚决执行减税降费政策,打好政策“组合拳”,精准推送、积极争取、快速落实各项政策,严抓征收监管,让广大市场主体应享尽享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二要坚决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发挥直达资金作用,抓好专项债争取,强化民生领域财政投入监管,把钱花在刀刃上、花出效益。三要坚决抓好国企国资监管,加强国企党的领导,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深化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强化资产监管。四要坚决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服务企业发展,树牢以企为尊理念,推进“一站式”全程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着力优化政府监管服务,扎实开展“双全双百”工程,推进“一窗受理”改革,抓好更大范围“跨域办”,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五要坚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持续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把预算支出关口,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监管,切实把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

  陈必昌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各方面,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强化作风建设,共同树立起政府系统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

  王晓军指出,各级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紧抓住廉政建设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推动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区、市属开发区、黄三角农高区设分会场。

(记者:文/李怀苹 图/田雨)

责任编辑:刘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