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府前大街(东二路-沂州路段)改造提升工程最新进展

/

  6月18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府前大街(东二路-沂州路段)改造提升工程最新进展。府前大街改造专班办公室副主任贾相学在发布会上介绍,为尽量减轻府前大街沿线单位及人民群众出行压力,市政府决定实行分段通行。

/东三路-胜利大街段于6月18日10时起主路通车,并同步启用交安设施。

/府前大街东三路以西至东二路段计划6月底达到主路通车条件,并同步启用交安设施。

/主路开通后,项目将继续实施沿线绿化提升改造和原工信局绿地改造,预计8月底项目全面完成。

/

/

周广学 田雨/摄

  道路功能更完善。贾相学表示,此次改造提升工程,府前大街重新敷设地下雨水、污水管线,增强了城市防洪排涝能力;更新了光源和电缆,改善道路照明,为市民营造了明亮舒适的照明环境;增加强、弱电预埋,能满足5G网络和智慧城市建设需要,解决了电力电缆超负荷运行等问题;新敷设的西热东输热力管线,将为东城输送优质热源,提升东城区域供热保障能力。同时,本次改造还对沿线绿化进行了全面优化提升,增设道路公共服务设施、城市家具,使道路功能进一步完善。

/

周广学 田雨/摄

/

周广学 田雨/摄

  交通出行更安全。“我们通过对沿线单位路口的优化组合,封堵合并不符合规范的出入口,使各单位出入车辆更加有序,还在曹州路与府前大街交叉口增设4个交通渠化岛,提升通行安全性。”贾相学表示,府前大街全线将新设高标准中央隔离护栏2500米,绿化隔离护栏5000米,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另外,改造提升路段更新了智能交通信号、指示设施,实现智能配时、绿波协调控制等功能,提升道路通行效能。贾相学介绍说,该路段新建港湾式智能公交停车站台,通过滚动电子播报,实时显示公交路线信息,在保证公交车出入站安全的同时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项目还对金水桥进行了改造提升,在满足现行规范要求的前提下尽量保留金水桥特色,拉长道路纵坡以降低拱桥整体坡度,舒适度明显提升,桥面新增3米宽人行道与金水桥东西侧人行道顺接,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分离,提升行人通行安全性,在桥体两端新增下沉式通道,保障行人过路安全,方便市民出行。

/

周广学 田雨/摄

  道路形象更美丽。新闻发布会上,贾相学还介绍说,高标准新建的道路路面彻底改变了原来破烂不堪的面貌,极大提升了道路承载力。提升路段对道路沿线行道树予以保留,并进行梳理和补植,保留了城市记忆。对隔离带通槽绿篱进行整体更新,进一步丰富植物群落,调整绿化层次,提升绿化效果。府前大街改造专班统筹考虑府前大街两侧现有绿地和待改造绿地,打造以新世纪广场为核心,以市政府前绿化廊带为纽带,以两侧的松林广场、工信局拆迁绿地和万达广场、河东广场为两翼的“一核一带两翼”的城市绿廊精品,形成一体化的绿廊结构。改造提升路段还对沿线公厕进行了改造,提升使用功能的同时,使其与周边环境有机融合,达到“一厕一景”的效果。同时,还新设具有东营特色的城市家具,进一步优化了城市功能。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