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点亮信仰之光 大型红色音乐剧《追光者》首演式举行

/

  为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9日晚,根据我市广饶籍革命烈士李耘生真实事迹改编的大型红色音乐剧《追光者》在雪莲大剧院举行首演。

  市委书记李宽端,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市政协主席陈泽浦等市级领导同志出席首演式,并与现场近千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舞台上,一幕幕起承转合的剧情、一曲曲打动人心的音乐、一个个有血有肉的人物,艺术重现了革命烈士李耘生短暂但灿烂的一生,讴歌了他用青春热血守护共产主义信仰、为国家、为人民英勇赴死的革命情操和崇高气节,让现场观众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

/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演出,更加深入了解了李耘生烈士的英雄事迹,心灵上受到了震撼,精神上受到了洗礼,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今后,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

/

  据悉,音乐剧《追光者》是我市重点打造的献礼建党百年的文艺剧目精品,也是全市首部红色音乐剧,由市委宣传部、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文旅局和市文旅集团联合出品,邀请以全国知名导演陈蔚为首的国内高水平音乐剧主创团队精心创作。该剧主要讲述了上世纪20年代末30年代初,共产党员李耘生为重建并壮大中共南京地下党组织与敌人斗智斗勇、却不幸被叛徒出卖壮烈牺牲的故事,通过音乐剧艺术化的舞台呈现,生动诠释了李耘生“信仰至上、慨然担当、舍身为民、矢志兴邦”的崇高革命精神,热情讴歌了以李耘生为代表的革命先烈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以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的高尚情操和革命气节。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刘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