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率队赴中化、中海油洽谈推进合作

  6月17日至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率队赴北京,分别拜访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与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并就有关合作事宜达成了共识。

  在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陈必昌拜访了中国中化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并与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凡荣就推动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沟通交流。陈必昌首先对“两化”重组表示祝贺。他说,东营是一座充满魅力、活力、实力、潜力的年轻城市,当前正在抢抓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历史性机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构建具有本地特色和持续竞争力的“5+2+2”产业体系。东营的产业特点与中国中化的发展方向匹配度高,双方合作空间广阔,真诚期望携手中国中化,积极谋划实施高端产业项目,持续提升双方合作成效。李凡荣表示,中国中化将立足双方现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围绕高端化工、盐碱地农业等领域,推进实施一批产业链提升项目,助力东营高质量发展。

  在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陈必昌与中海油集团总经理李勇进行座谈交流。他说,中海油与东营市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一系列合作成果,原油上岸、垦利油田群合作开发、岸电直供等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取得更大成果。李勇对陈必昌一行来访表示欢迎,高度赞扬东营营商环境,表示将发挥自身优势,加深与东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广饶县、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东营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李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