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惠民实效

  “非常感动,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不容易。”日前,在《共产党宣言》陈列馆,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员干部感慨不已,表示将学好党的历史,传承发扬好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以学为先,学做结合。在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以上率下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汁原味学,举办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党员干部到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培训专题学“三学联动”基础上,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要求,分层分类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惠民实效。

  着眼省卫生健康委牵头的“庆祝建党一百年 为民办事一百件”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做实事、我为民生解难题、我为事业促发展”三项主题活动,同步部署、压茬推进、贯穿始终。“我为群众做实事”方面,针对群众关心的疫情防控、就医体验、健康素养、中医中药等内容,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疫情防控服务大提升行动”“群众就医体验大提升行动”等11类民生实事,努力顺民意、贴民情、排民忧。“我为民生解难题”方面,组织党员干部当一次“患者群众”,开展体验式调研,切实摸清找准短板弱项,梳理汇总群众关心的看病就医难题22项,确定“检测在身边、接种更方便”疫情防控便民行动、“检查结果互认”进一步方便患者就医行动等12个便民惠民利民项目。“我为事业促发展”方面,聚焦影响事业发展的关键工作和主要矛盾,拟定34项重点工作纳入发展举措范畴,实施重点推进、重点突破。

  着眼市委确定的3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有条不紊推进“三医联动”改革、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增加养老服务供给等3项涉及卫生健康系统的重点民生项目。其中,利津县医共体集团信息综合监管平台已开始运行,新冠肺炎疫苗提前三天完成省级下达的第一针104.81万剂次的接种任务,老年人电子优待证实现县(区)及各市互认、全省通用……一项项务实的举措,正为全市人民绘就一幅幅美好的健康东营画卷。

  着眼市纪委安排的重点整治任务,制定印发《市卫生健康委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工作方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的同时,全面梳理辖区内信访、12345平台投诉举报、日常监管发现的问题,针对医疗机构虚假宣传、非法医疗美容等问题集中排查,并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逐一进行销号。除此之外,全部公立医院已经实现区域健康卡的身份识别共享认证,有效解决了“一院一卡,互不通用”问题。

  “我们将进一步抓实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典型的带动,责任的压实,进一步营造以学为先、学做结合良好氛围,努力为群众解决卫生健康领域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卫生健康委人事科教科副科级干部王腾飞说。

(记者 周乃东)

责任编辑:刘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