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武故里、美丽广饶”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广饶启幕

  6月10日上午,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中共广饶县委、广饶县人民政府、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孙武故里、美丽广饶”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简称PMC大赛)启动仪式在山东省广饶县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大学生创业中心四楼路演大厅举行。

  本届PMC大赛以“乐聚创新梦想,安迎创业高材”为主题,以原创性、先进性、实用性为原则,充分发挥PMC大赛在科研与应用复合型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方面的积极作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自主研发能力,鼓励大学生热爱专业、关注行业发展,投身高分子行业新技术新工艺的创新开发实践,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校企互动的国际化展示平台,引导和扶持项目转化或直接对项目进行孵化。

  据了解,本届PMC大赛参赛对象是在2021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高职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作品内容限定在橡胶、塑料、涂料、纤维、功能材料五大领域范围内,鼓励申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面的医用材料和卫生保健类相关作品。

  本届PMC大赛网络报名工作已于5月31日结束,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148所高校的626支团队报名参赛,其中参赛省份数量及报名团队数量两项数据创历届新高。6月1日至6月30日为初赛申报材料提交阶段,7月1日至8月31日为初赛评审阶段,9月初公布入围决赛的团队名单,决赛将于10月份在广饶县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举行。

  决赛采用线下现场答辩的形式,各参赛团队依次汇报作品,并进行作品演示,每队演示时间不超过10分钟。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现场评审和问询,参赛团队答辩,根据参赛作品的成果水平、完成质量和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议,评定获奖作品名次。大赛设立团队优胜奖和优秀组织奖两类奖项,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广饶县人民政府和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颁发,团队一、二、三名可分获3万元、1.5万元、1万元奖金。

  为深化产学研融合搭建人才、技术供需平台,决赛期间大赛组委会将举办“校企项目对接会”,邀请参赛高校、行业企业、投资机构、科技服务平台等各方代表参加,助力人才、技术供需的精准对接。此外,还将举办“高分子材料应用高峰论坛”,邀请高校教授、行业专家参加,为当地企业发展“问诊把脉”,助力当地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大赛自2013年举办以来,得到了国内外高校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关注。前八届大赛成果显著,吸引500余所院校及海外10余所院校参与,累计参赛师生10余万人,已有60余个项目成功孵化,大赛已成为高分子材料专业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专业性双创赛事。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