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的甜蜜和夏日的清爽,藏在这片山水的民宿里

文登·昆嵛山

5月22日

一场比拼樱桃的姹紫嫣红

一场犒劳味蕾的璀璨盛宴

来就是了!

吃就对了!

/

第十七届威海(文登)昆嵛山樱桃节

暨第七届供销e家网上樱桃节

522开幕啦!

//

/

/

/

  都知昆嵛山樱桃出名,樱桃在这里受泉水滋养,口味格外鲜美。

  每年樱桃收获的季节,不少游客到附近采摘、游玩,品尝声名远扬的昆嵛山樱桃。

/

/

/

/

  界石镇依托昆嵛山旅游胜地的地理位置,以樱桃、特色民宿、胶东农家宴为特色,广泛开展登山大赛、书画写生、节庆等系列活动,成为美丽乡村的典范。现如今,界石镇的梧桐庵村、楚岘村、六度寺村等传统村落不仅是自驾游、农家游、采摘游的好去处,也是广大摄影爱好者、书画家采风创作的集结地。

/

/

  近年来,文登区以自身乡村旅游资源为依托,充分挖掘文登民俗、红色文化等人文元素,推动文登民宿差异化、品质化发展,满足游客“重个性、慢生活、深体验”的需求,让民宿文化绽放独特魅力。

/

/

/

  界石镇六度寺村北的樱红石语民宿,将四季之景尽收。配备了菜园、鸡舍,鱼塘以及就餐大厅和零点餐厅,为客人打造了特色小餐厅,为家人和朋友一展厨艺。

  文登区高村镇慈口观村的慈口观田园综合体集茶海生态园、温泉养生、山地观光、中草药园于一体,将闲置民房打造成温泉入户的民俗客房。向大家描绘了“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村落图景。

  张家产镇顾家村民宿把存在了半个多世纪的地瓜窖子变为酒窖,见证着时代的沧桑变迁,把那段贫穷而又甘甜的日子永远窖藏……

/

  文登区加大力度引客商,鼓励城市和乡村有意愿的组织、个人改造现有住房或租赁民房开办民宿,支持社会各界人士返乡创业开办民宿,鼓励多样的民宿合作发展模式。目前,文登区已打造精品民宿近百家,一方面盘活了农村的空置资产,让农民以租增收另一方面创造了就业岗位,让更多当地人投身家乡的建设工作。

  在文登,民宿不仅具备住宿功能,更是一个集多元素于一体的乡村民宿品牌,民宿经济与餐饮、文创产品、商业等相互融合,既强化了当地特色,又加入了创新元素,助推了乡村旅游发展,成为文登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李晓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