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广利河景区旅游提升工作

  5月14日,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广利河景区旅游提升工作。

/

  在听取广利河旅游提升工程有关情况汇报后,李宽端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湿地城市特色,进一步优化完善城市空间布局和生态架构,推进景区连通、片区贯通,串点成线、扩线成面,更好地彰显“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湿地在城中、城在湿地中”的城市风貌,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城市。

  李宽端强调,广利河流域旅游资源密集、基础条件较好,要以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目标,通过资源整合、存量盘活、项目招引、业态植入,全面提升广利河旅游功能,打造市民亲水休闲的好去处、吸引外来游客的生态旅游目的地。要加强广利河景区整体策划,加快重点片区开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整合沿线生态旅游资源、旅游项目及旅游配套设施,丰富旅游产品体验,打造一批旅游引爆点,提升景区吸引力。要加强周边公共服务设施、酒店、道路、旅游标识等硬件建设,不断提升环境卫生、酒店服务、导游服务等软件环境,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完善服务配套功能,真正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住、玩得好。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创新营销手段,不断扩大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创新完善管理运营体制,成立专业旅游公司,选优配强工作力量,明确责任分工、重点任务、时限要求,确保各项任务快速推进、落地见效。

/

  会前,李宽端先后到耿井水库、广利河森林湿地公园、赛拉维广场、雪莲大剧院等广利河沿线关键节点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广利河旅游提升工程整体道路规划、沿线景区连通及招商引资等情况。

  市领导王晓军、于红波、苟增杰,东营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刘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