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助力文明创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在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东营市文明办组织了一系列的家庭文明创建活动,组织志愿者为2020年新增市级文明家庭104户上门“报喜”。

  东营市垦利区志愿者总会组织垦利区黄蓝公益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等多支志愿组织为文明家庭送去荣誉证书。

  东营市志愿者总会组织红柽柳等多支志愿组织为中心城区文明家庭送去荣誉证书。

  广饶水滴公益志愿者为文明家庭悬挂牌匾。

  “您好,我们是东营市志愿者总会的‘报喜’志愿者,来给您家挂文明家庭的牌匾啦!”看着志愿者拿着文明家庭的荣誉证书和牌匾,家住东营市东城的居民房崇岭热情地将志愿者迎进屋。

  为进一步传承家庭美德,弘扬时代新风,提升居民的文明意识和文明素质,激发更多的家庭倡导文明构建和谐,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近日,来自中心城区、垦利区、河口区、广饶县、利津县的10支志愿服务团队分别为全市104个文明家庭上门“报喜”,送去荣誉证书并挂上文明家庭牌匾。

  河口区志愿者总会组织志愿者为文明家庭上门“报喜”。

  利津县义工服务中心志愿者为文明家庭送去荣誉证书。

  “谢谢你们来为我们送上荣誉,我们也会好好珍惜这份荣誉,继续传承好家风,传播正能量,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家住垦利区的王女士对志愿者说。据了解,2020年度全市共新增58个文明单位、46个文明村镇、27个文明社区、28个文明校园和104个文明家庭。为“文明家庭”上门“报喜”旨在弘扬文明新风尚,倡导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用实际行动示范引领广大家庭崇德守法、向善向美。以此激励广大群众以先进为榜样,重家庭、扬美德,以家庭好家风支撑起社会好风气。

  “今年东营市文明办指导东营市志愿者总会,特意邀请社会志愿者团队来为文明家庭等荣誉获得对象,上门送去荣誉证书及现场悬挂牌匾。通过这种仪式感强的方式,进一步激发文明家庭创建活力,在邻里间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东营市志愿者总会副会长王福卫说,市志愿者总会也积极配合三区两县的文明办,组织当地志愿者团队就近为荣誉获得家庭进行上门“报喜”。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