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杂谈】你们小区的路面平整吗?

  有读者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有次晚上去别人家串门,因不熟悉道路状况,骑着电动车差点摔倒,原来是路面少了块砖,被绊了一下。你们小区的路面平整吗?你能自觉维护小区环境吗?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居民。

  居民彭先生:我们小区主路的路面状况都比较不错,物业打扫得也比较及时,除了偶尔有在路边停靠的车辆造成出行不便外,总体来说还可以。但是小区内楼与楼之间设置的小过道,本来是用来步行通过的,可仍有不少人会骑着自行车、电动车从这种小路上通行,时间长了,不少砖块就松动了,甚至断裂、缺失,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有些腿脚不好的老人再通过时就不太方便了。

  居民吴女士:小区路面平时都挺好的,就是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正好是装修旺季,有些不太注意的施工队在装卸物料时会损伤地面,或者会堵塞通道,我觉得社区工作人员还有物业可以多关注关注,共同维护小区环境。

  胜利街道锦泰社区党委书记武盼:锦泰社区附近有个小广场,平时人来人往,居民也都喜欢在这儿活动,但车辆较多,停放也不是很规范,车多了对路面也有一定的损坏。社区采取在进出口把关的方式,既保证了居民的活动需求,又维护了小广场的安全、整洁,居民都比较满意。

  锦泰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加强党建一体化建设,以“组织化与服务化”为抓手,将党员力量通过“组织化”的方式整合起来,通过“服务化”的形式散发出去,形成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

  同时,完善社区议事协商架构,提升居民自治能力,筑牢社区自治体系。以“居民的事情,居民议”为主要理念,借助“楼栋议事会、网格议事会、南北区议事会、社区议事会”四级议事平台,完善社区“四级”议事协商机制,创新“周二说事”议事载体,打造“家事一起议”社区议事协商品牌。着重社区营造,打造“四邻”邻里互助体系。找到家里人,建立家队伍,开展家项目,打造家场景,营造家氛围,通过5+并举精治理等措施,让居民一进社区就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在社区中能够感受到社区居民互助、团结的良好氛围。

(记者 王苗苗)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