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日记】做网格工作中的实干者和有心人

东城街道兴盛社区第三网格网格员 蒋瑞霞

/

  “哪里需要,哪里有我!”这句话就是网格员的真实写照。尽管网格员做的事情在别人眼里大多都是不起眼的小事,但这些不起眼的小事,网格员用心做、耐心做、重复做,用辛勤的汗水,用绣花针般功夫织密筑牢服务群众的一张幸福大网。

  我是兴盛社区居委会第三网格的网格员蒋瑞霞。网格员的工作非常具体,大多都是与社区的居民打交道,方式方法和态度都要因人而异,耐心细致少不了,如有紧急通知需要入户时,一天爬许多居民楼,挨家挨户通知到位。不忘初心、勤勉工作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是入职以来的初心和动力。

  在完善网格居民信息时,我根据网格特点对老年人和残疾人开展暖心服务。勤入户、拉家常,主动为居民提供帮助,我的举手之劳和轻轻一踏如细水长流,涓涓累日。

  14号楼的李姐一家情况非常特殊,母女俩都是肢体重度残疾人,父亲是食道癌晚期患者。由于长期卧床,不方便外出理发,入户时我联系好爱心理发师张诗增,为他边理发边聊聊小区里的家长里短,我的网格工作就在这样愉悦的氛围中完成了。同时,以社区居委会为依托,为辖区老年人成立了爱心理发室和义诊室,定于每周三开展义务理发和义诊的活动。

  小小网格员充当多角色,关键时刻发挥大作用。去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期间,我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我和安盛北区居委会的其他同事毅然承担起两个网格的工作。每天做好人员摸排、台账登记以及数据整理上报。每天为外来人员签隔离告知书、解除隔离书,协助民警人员和医务人员三方随访,为隔离人员买菜、送药、提倒垃圾,做好心理疏导等日常服务,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一方平安。

  用脚步丈量社区、用爱心服务居民,把居民当成自己的家人,为他们排扰解难。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我的辛勤努力下,居民从最初的不理解、不配合到现在的有难事找网格员小蒋,这就是我网格工作最大的收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一步一个脚印,将网格工作“做细做实”,打通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高基层群众的满意率和幸福感。

(记者 乔栋)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