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及机关两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5月12日,市政协及机关两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泽浦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田青云、王吉能、张义泉、刘志坚,秘书长高雳,市政协机关有关县级干部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目,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片,部分同志围绕“学史增信、为群众办实事”作专题交流发言。

  陈泽浦指出,人民政协自建立起就始终作为统一战线组织而存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的必然产物。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各方面,严格执行市委决定,自觉把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政协履职的具体行动,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阵地”作用。要坚持人民至上,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带头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活动,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下到基层、走进群众,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反映上来,协助党委、政府补齐民生“短板”。

  陈泽浦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要求,把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发力点。以改革创新增强政协工作生机活力,在如何提高协商议政实效、加大民主监督力度、提高成果转化落实效果、强化团结统战功能等方面,积极提出新举措新办法,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打造特色工作品牌,不断夯实政协履职基础。

  陈泽浦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做到求真务实、学以致用。把市委对机关党组的巡察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把市委巡察工作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程贯通起来,自觉对标对表,检视自身不足,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到加强机关建设、提升干部素质、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上来。

  (记者 王文朋)

责任编辑:刘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