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主持召开会议,要求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5月12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并在收听收看后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出席并讲话,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东营市中心组组长、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徐希进,有关市领导参加会议。

  陈必昌指出,安全生产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底线更是生命线,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会议部署和李干杰省长讲话要求,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攻坚加力,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确保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陈必昌强调,隐患排查整改要再深入,全面开展“起底式”隐患排查检查,充分利用科技手段,严格企业驻点监督,落实安全隐患奖励举报制度,确保排查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坚持边排查边整改,列出风险等级,明确整改措施,排出整改时间表,落实整改责任人,确保隐患及时有效整改。行业整治要再严格,持续紧盯危化品、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教育等重点领域,抓紧抓牢海上休闲垂钓船艇、“合用场所”等薄弱环节,建立健全监管机制,严格问题整治,努力提升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水平。责任链条要再压实,认真落实领导责任,细化部门单位任务分工,夯实基层安全监管工作基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氛围营造要再加力,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双万”警示教育等工作,抓好企业员工教育培训,精心组织“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各县区、市属开发区、黄三角农高区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记者:文/李怀苹 图/周广学)

责任编辑:刘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