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全省会议在东营召开,部署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

/

  5月11日,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联席会议总召集人范华平,公安部刑侦局二级巡视员郁林涛讲话,市委书记李宽端参加有关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王贞军主持,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省联席会议召集人槐国栋通报了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苟增杰参加有关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思宇作了典型发言,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市公安局、省公安厅有关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

/

/

/

  范华平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把打击治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全面推进打击治理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范华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联席会议制度为抓手,以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建设为牵引,建立“全警反诈”新机制,建设“全社会反诈”新格局。要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先,在能力建设、打击成效、精准防范、技术反制上求突破,集中优势资源,创新机制战法,全面提升核心战力。要坚持系统观念、多管齐下,党委政府要统筹推进,健全完善治理体系,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成员单位要齐抓共管,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监督指导相关企业管控风险、堵塞漏洞。要坚持专群结合,打好反诈人民战争,营造“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不断把打击治理工作推向深入。

/

  陈必昌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情况。陈必昌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是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东营市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依托市域社会治理“三大体系”,深入开展“全民攻坚行动”,并作为“民生工程”重点改革项目强力推进,打击治理成效逐年攀升,为人民群众挽回了大量经济损失。今后,东营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兄弟市的先进经验,全力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范围拓展,努力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会前,范华平先后来到市市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兴盛社区、市公安局新型违法犯罪研究作战中心等,实地调研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市域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会上,东营、青岛、泰安、日照和寿光公安机关作了典型发言,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负责同志对本系统工作进行了部署。

  (记者:文/葛铸聪 王俊杰 图/周广学)

责任编辑:张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