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

  5月1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增信、为群众办实事”,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

  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市政协主席陈泽浦,中心组成员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奋勇向前、克难制胜不竭的力量源泉。“学史增信”就是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深悟透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通过学习党史,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

  会议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做到学史增信,最根本的是做到“两个维护”,最关键的是践行为民宗旨,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要把“两个维护”落脚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两个维护”落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两个维护”落脚到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确保在东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增进群众福祉的实际行动,对照中央“五个着力”“三个聚焦”的要求,认真梳理为民办实事清单,用项目化的方式推进落实,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张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