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深入基层察民情访民意征集民生难题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市领导深入基层察民情访民意,带头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采取座谈了解、走访调研等形式,征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难题。

/

    5月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早军深入河口区新户镇察民情访民意,并召开座谈会,与有关方面代表面对面交流,广泛征集涉及农村医疗、养老、教育、信访、乡村振兴等方面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难题。

    孙早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政治责任,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精心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把问题找准、实事项目定准、长效机制建好,厚植为民情怀,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严守廉洁底线,争做勤政廉政为民的基层好干部,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努力用真心换取群众满意认可的口碑。

/

    5月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深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察民情访民意,征集民生难题。

    王晓军先后来到锦华社区、新胜社区,听取社区治理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广泛征集群众关心的民生难题。

    王晓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对于座谈会反映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分类施策、逐项解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针对社区建设,要转变社区服务治理理念,创新社区组织架构、服务领域和管理方式,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灵活设置服务内容,扎实解决民生难题。要以群众为主体,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让更多群众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

    5月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红波深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辽河社区察民情访民意,征集群众关心的民生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在辽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红波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就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于红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扛牢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政治责任,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谋划自选动作,确保学出特色、学出水平。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宣传力度,集中推出一批质量高、接地气的党史题材文艺作品,充分调动为群众办实事的积极性,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和长效机制,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

    5月7日,市委常委、秘书长苟增杰深入利津县北宋镇察民情访民意,征集群众关心的民生难题。

    苟增杰先后来到官家社区党建引领“三治融合”积分制管理项目、金河滩乡村振兴示范片区项目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征集群众关心的民生难题。

    苟增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精心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创新方式方法,创新活动载体,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在各领域深入推进、有效开展。要厚植为民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找准,把实事项目定准,真正建立起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向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记者 衣笠玮 赵鹏飞 关晨歆)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