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主持研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布局规划 要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新期待

/

  5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主持召开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布局规划情况汇报会,听取《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布局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副市长刘美华、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就规划进一步修订完善提出意见建议。

  陈必昌指出,加快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规划编制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梳理短板弱项,加强医疗卫生资源整合,探索培育医养结合、远程医疗等健康服务新业态新模式,逐步建立起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卫生健康服务需求。

  陈必昌要求,要着力提升医疗设施硬件建设,配备先进设施,引进高端装备,高标准做好新建及规划建设项目,不断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要突出抓好医疗软件建设,完善人才奖励激励政策,加强专业人才引进、培育,配齐配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力量,继续深化与上级医院合作共建,推动发展方式从规模扩张向内涵建设转型。要不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积极学习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系统谋划、因地制宜,积极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把资源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不断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文/李怀苹 图/周广学)

责任编辑:张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