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到河口区调研时强调 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5月6日,市委书记李宽端到河口区调研,强调生态是东营的第一资源、最大优势,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聚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产业,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在中车大功率直驱电机总装及风电装备制造项目现场,李宽端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发电技术装备制造和河口区风电产业发展情况。李宽端指出,东营风电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要抓住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的机遇,系统梳理风电产业生态图谱,科学谋划东营风电产业发展方向和布局,精准招引一批上下游配套项目,进一步拉长风电产业链条,着力打造风电全产业链生态圈。要充分利用东营海上风电资源优势,推进风电制氢技术应用,积极发展氢能相关产业,耦合石油化工产业,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在新户澳亚牧场,李宽端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牧场规模、牛奶产量和奶牛产业链发展等情况,要求加快发展畜产品精深加工,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李宽端特别关心牧场环境保护和养殖粪污处理情况,实地查看了牧场粪污处理系统运行状况,要求有关部门指导企业做好粪污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严格环保督导检查,严把畜牧养殖环保关,推动畜牧业绿色高效发展。

  在“锦绣河口”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李宽端听取了片区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用工业化的理念发展现代农业,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特别是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提升市场化运作水平。要以融合发展的模式助推乡村振兴,在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上下功夫,实现产业发展、集体增收、农民致富的有机融合。

  调研中,李宽端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用心用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落实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实干突破”大竞赛大比武,争做抓落实的实干者,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市委常委、秘书长苟增杰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文/葛铸聪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刘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