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高考5月8日至9日举行 我市考点设在广饶一中 400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

  4月30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山东省2021年春季高考将于5月8日至9日进行,我市考点设在广饶一中,将有400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

  考试过程中原则上佩戴口罩

  我市春季高考考点设在广饶一中二校区、广饶一中三校区、广饶一中艺体中心。所有考场全部安装有电子监控系统,对考试进行实时监控和全过程录像。配备最新型无线信号屏蔽器和金属探测器,进行两次安检。公安人员和无线信号检测车驻考点不间断巡逻,周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利用手机、隐形耳机等高科技产品作弊的行为。

  此次考试共考四门科目,5月8日考语文和专业知识,5月9日考数学和英语。

  市招考院提醒,考生应按照考试防疫要求,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在打印《准考证》的同时,还需要打印《健康承诺书》,如实填写个人健康情况并签字,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将《承诺书》交给考点。考前有发热(体温≥37.3℃)的考生及考前14日内从外省返鲁的考生,考前7日内前往考试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作核酸检测,考试入场时主动向考点说明情况,并提供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合格证明。考生在考试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向监考人员报告,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

  进入考点后佩戴口罩(核验身份过程中除外),在考场考试过程中原则上佩戴口罩。

  迟到不能进入考点

  考生须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考场。我省教育考试规定手机禁止带入封闭区以内,无法通过查看手机内的电子身份证核验考生身份,电子身份证不作为考试入场有效证件使用。

  所有考试科目考试正式开始后,迟到者不得入考点。考生不得提前交卷出场。

  除规定用品外,考生不能将其他物品带入考点封闭区内。数学以及土建类、电工电子类、化工类、财经类专业知识科目考试时,考生可以携带函数计算器;服装类专业知识科目考试时,考生可以携带需要的纸笔等。

  6月底公布考试成绩,考生可登录省招考院官网查询成绩。同时被春季高考、夏季高考录取的考生,须上网确认报到学校,逾期不确认视为放弃今年高考录取。

  市招考院提醒考生,《刑法修正案(九)》已将组织作弊、替考等作弊行为纳入刑法范畴,新增了对伪造、变造或者盗用他人身份证件等替考行为的处罚措施。按照教育部规定,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手机等)参加考试属作弊行为,其所报名参加本年度高考的各科、各阶段成绩无效,并将作弊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并提供给高校和社会用人单位作为参考依据,违纪作弊行为将会对考生个人今后的发展带来不利影响。考生要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实应考。

(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