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第三天 东营市长陈必昌检查水上安全工作

  5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到广利港渔港、广利港商港、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旅游港检查水上安全工作。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安全专家参加。

  自5月1日起,我市全面进入休渔禁渔期,广利港渔港内停泊着大大小小回港休渔的渔船,渔民陆续离船上岸。陈必昌现场察看休渔季渔船停港情况,详细了解渔船海上管理工作。他强调,海上渔业安全生产大意不得,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底线意识,抓实抓细渔业安全生产。要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搞好渔民安全教育培训,加强消防、救援等应急队伍建设管理,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深化执法监管,强力打非治违,联合执法检查,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对渔船非法载客和出海钓鱼船只安全监管,着力防止事故发生。

  在广利港商港,陈必昌听取货物运输、航道管理、渔民管理、特种设备检测管理等情况汇报。他指出,安全生产是港口企业运营发展永恒的主题,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的方针,从港口作业组织、员工业务素质、安全措施落实等方面加强执法检查,让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切实加大安全投入,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在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旅游港,陈必昌登上游船对船舶消防、救生设施及安全员配备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要求旅游区要高度重视水上安全,严格落实安全举措,建立科学有效防控体系,大力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确保景区安全有序运行,让游客玩得开心游得放心。

(记者:文/李怀苹 图/周广学)

责任编辑:刘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