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黄河“四乱”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

   4月23日,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黄河“四乱”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市委副书记孔凡萍和有关市领导参加会议。

/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措施。李宽端强调,抓安全生产就是抓民生,就是抓高质量发展,就是抓社会稳定,怎么强调都不过分。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算好生命账、家庭账、社会账、经济账,早抓抓严、长抓不懈,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要聚焦重点领域集中发力,认真分析查找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生产安全。要建立最为严格的安全责任落实制度,严格落实行业部门监督责任、县区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特别是督促企业全面抓好责任落实,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每个岗位、每名员工。要认真落实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有关要求,做到有位必有责、失责必问责。对近年来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要进行全面梳理,开展好“回头看”,确保责任追究到位。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依法顶格严厉处罚。要深入开展“双万”安全警示教育和安全生产“严管重罚,是爱是害”大讨论,健全用好有奖举报制度,进一步提升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与行动自觉,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的浓厚氛围。

/

/

  在听取关于黄河“四乱”问题排查整改情况的汇报后,李宽端指出,开展黄河“四乱”问题排查整改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扎实开展问题排查整改,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成立专门巡河队伍,对黄河“四乱”问题开展拉网式排查,把情况摸准摸透,坚决不留死角盲区。要严格按照整改标准,依法依规从速整改,彻底整治到位,确保不留“后遗症”。

(记者:文/葛铸聪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王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