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4月8日,山东省社科联系统“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出席活动并讲话,宣布“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正式启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鹿林致辞,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徐青出席启动仪式。武传涛等六位讲述人开启首场讲述。

刘致福指出,开展党史故事讲述活动是全省社科联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举措之一。活动将选择100个左右有历史代表性、生动感染力的好故事,组织专家走进机关、企业、社区、农村、学校,面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各种形式的现场讲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让红色故事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引导大家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刘致福要求,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树立正确党史观,在党史故事讲述活动中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引导干部群众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的准确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自觉学习和认同。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推动党史故事讲述活动形式“新”起来、“活”起来,内容更具说服力、吸引力、感染力,让活动成效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把讲好党史故事与讲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安排结合起来,激发社会各界创新创造活力,汇聚投身“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共识合力。

启动仪式后,六位讲述人分别围绕中共一大、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开国大典、改革开放、援鄂抗疫六个重要时间节点的党史故事展开讲述,现场500多名高校师生聆听了讲述,全省16市社科联和各高校社科联通过视频直播收看,微博直播量达5000多人次。

“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由省社科联主办,各市、高校社科联协办,省演讲学会承办,是省社科联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省演讲学会将组织演讲专家和工作者赴各市和有关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故事讲述活动。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