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组长姚增科下沉我市开展调研督导

  4月15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组长姚增科率队下沉我市开展调研督导。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组长张圣中,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宽端,市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孔凡萍陪同。

  在利津县人民检察院,姚增科认真听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检察梦·初心记”党员感悟文化墙、院史展览馆,详细了解该院“秉公持正 崇真求实”党建品牌建设情况。他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特别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开展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查纠整改,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事,重事实、重证据,把握从宽与从严的尺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

  利津县公安局北宋派出所是全省首批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之一,该所试点推进“街巷长”机制,推行“老刘调解室”工作模式,创建“枫铃”义警协会,打造出了“枫桥经验”北宋新样板。姚增科先后来到北宋派出所、北宋镇北海社区警务室,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认真察看教育整顿工作台账,详细了解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基层民警、网格员、调解员亲切交流,仔细询问“枫铃”义警、网格化管理、基层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情况。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要以人民满意为检验标准,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涉及政法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树立政法机关执法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调研督导中,姚增科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和深远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思想教育为引领,紧紧围绕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以学习教育为先导,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筑牢思想根基。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查纠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要求,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兼顾,坚决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下沉调研期间,中央督导组还采取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了督导工作。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雷云,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傅国庆,市领导孙早军、苟增杰、戚思宇、赵国滨、丁西超等参加相关活动。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刘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