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名校名企直通车”开进山东理工大学113人达成意向

/

  近日,市人社系统组团赴淄博参加了山东理工大学校园招聘活动。山东理工大学为“东营市名校名企直通车”设立了“优选东营引才专区”,招聘会上人头攒动,我市30余家企业共收到毕业生简历181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3人。

  我市与淄博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东营市企业与山东理工大学联系紧密,参与校园招聘活动的热情高涨。本次市人社系统共组织了嘉扬精密金属、胜机石油装备、鲁宁集团、中海化工集团、中国万达集团、华泰化工集团等30家企业,提供了铸造工程师、机械设计工程师、研发实验员、企业管理专员、生产储备干部、化工工业分析等2211个技术及管理岗位,诚邀山东理工大学高校毕业生来我市就业创业。

/

  为深入推进实施“就选东营”大学生专项引进计划,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优先选择到我市就业,满足企业人才需求,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市人才引进主管部门”(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为市属国有企业、市重点调度民营企业引进部分紧缺专业性人才,岗位计划表已在“东营市人事考试信息网”(https://www.dyrsks.cn)公布,4月20日前完成报名工作。根据《关于实施“才聚东营”行动打造新时代区域性人才集聚高地的若干措施》规定,博士研究生5年内给予每人每月4000元生活补贴,硕士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3年内分别给予每人每月 2000元、1000元生活补贴,其中,属于“双一流”高校毕业生的,生活补贴标准提高50%。鼓励留学回国人员来(回)我市就业创业,纳入全市就业创业重点服务群体,享受与国内高校毕业生同等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

  “东营市名校名企直通车”人才招聘计划自2017年实施以来,先后开进了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兰州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大学、烟台大学、青岛大学等国内几十所高校,建立了政-校-企对接机制,签定了合作协议。陕西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哈尔滨石油学院等高校与万通海欣集团、中国万达集团、富海集团、华泰化工集团等企业签定了大学生实习实训协议,并建立了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实施企业与高校“双师制”培养计划。

  接下来,东营市人社将继续组织企事业单位通过网络招聘会、现场招聘会、直播带岗及职业指导直播课等多种渠道为人才供求双方搭建交流平台,打造“就选东营”人才引进环境。

(记者 李玲 通讯员 莫晓梅)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