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开班

/

  4月12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开班。市委书记李宽端出席开班式并讲专题党课,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市委副书记孔凡萍,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出席。

/

/

/

/

  李宽端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作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部署,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市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扛牢主体责任,精心研究部署,加强统筹调度,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举办这次专题学习班,目的就是让大家沉下心来学习思考、用心感悟,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大家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研讨中来,静下心来学,相互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李宽端强调,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这三个“来之不易”、三个“为什么”,是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需要深入思考、深刻感悟的重大命题。

/

  李宽端围绕“靠什么让我们这个百年大党生生不息而历久弥坚”,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他指出,坚持科学理论指引,坚持马克思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确保了我们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我们要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推动在东营落地生根。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确立领导核心,拥戴领导核心,确保了我们党步调一致向前进。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同人民站在一起,为人民利益奋斗,确保了我们党拥有最大政治优势。我们要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恼事、揪心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尊重历史规律,顺应历史潮流,把握发展大势,确保了我们党始终站在时代前列。我们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大历史观,把本职工作融入发展大局,提高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坚持将革命进行到底,赓续精神血脉,矢志艰苦奋斗,确保了我们党历经磨难生生不息。我们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接续奋斗中把事业一步步推向前进。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正风肃纪,确保了我们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坚强有力,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干部作风不断改进,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

  李宽端强调,学习党史,关键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们要抓紧抓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聚焦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认真思考最想要的是什么、最该先干什么的重大问题,坚持生态优先、创新优先、基础设施优先,奋力推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特别要不断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补齐民生短板,努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让绿色成为群众幸福生活的底色。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大发展“蛋糕”,让群众生活更加富裕殷实。要加快发展民生社会事业,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要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构建均衡发展格局,让城乡居民共享幸福美好新生活。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为企业和群众创造安全安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

  市级领导同志,各县区、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部分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开班式。

(记者:文/葛铸聪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李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