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镇:技改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近日,在山东宏盛橡胶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14个工人在14台VMI智能化全自动成型机前忙碌着。“原来成型机需要2个人操作,现在只需要1个人,原来生产一条轮胎需要65秒,现在只需要37秒。”宏盛橡胶科技生产部部长秦安洋告诉记者。机器准确高效的特点,不仅极大提升了生产效率,也让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得到极大的降低。

  据了解,该企业自2019年以来投资1.8亿元陆续从荷兰引进了14台VMI智能化全自动成型机,同时上线了MES和ERP系统系统化集成项目。在分拣车间,每一条成品轮胎下线后,经过外观检测都会进入一条自动分拣线,即自动运输至全景智能识别系统,通过红外线扫码,将不同规格型号的轮胎分流至指定的机台,全过程无需人工干涉。

  山东金宇轮胎有限公司全生命周期价值管理提质升级改造项目,依托现有金宇EXTJS平台架构,进一步完善MES系统、RDM系统、HR系统、SCM系统;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10万吨/年杂志纸改造项,山东三泰橡胶有限公司全钢子午胎提质增效智能化改造项目……一个个技改项目让机器“上岗”提高效率,精准化生产提升品质,智能化、信息化技术改造,让企业实现了对轮胎产品的全生命周期质量追溯,在市场中寻求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催生出广饶“智能”发展新动能。

  作为工业强镇,大王镇坚持改造传统产业和发展新兴产业相结合,一方面,不断充实完善项目储备库,内挖企业潜力,深入推进人工智能与优势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企业加快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另一方面,主动沉下去与企业对接,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特别是在技术改造、贷款贴息、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惠企政策,“一对一”蹲点提供“店小二”服务,梳理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第一时间出现在矛盾现场,全力提供“保姆式服务”。截至目前,全镇已开工(含已立项待开工)技改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5.9亿元。

  下一步,大王镇将继续完善政策引导,积极帮助企业完善好项目前期手续,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技改项目早投产,早达效,加大项目摸排、储备力度,积极培育和推介优质资源项目,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开创大王镇技术改造新局面。

(记者 庄洪鑫 通讯员 聂立立)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