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妇联六届四次执委会议召开

  3月3日,东营市妇联六届四次执委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孔凡萍出席并讲话。

  孔凡萍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做好妇联改革、妇女思想引领、家庭建设、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工作,推动全市妇女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就下步工作,孔凡萍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强化引领明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要围绕中心讲大局,坚持“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聚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改革发展、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任务,动员广大妇女争当实干者、奋斗者,为东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服务妇女展作为,把联系服务妇女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着眼妇女现实需求,落实落细家庭教育工作,关心关爱妇女儿童,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让广大妇女切实感受到温暖和关爱。要深化改革强组织,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妇联改革向基层延伸,加强妇联组织党建工作,推动妇女工作阵地增点、扩面、提质,真正使基层妇联组织强起来、妇女工作队伍活起来、妇联工作阵地用起来。各妇联执委要增强荣誉意识、责任意识,带头贯彻落实党的妇女工作方针政策,更有效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

  会议审议通过了增补、替补市妇联六届执委人选和决议,选举了市妇联六届常委、副主席,审议通过了市妇联2020年工作报告。

(记者 赵鹏飞)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