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到市现代农业示范区调研强调:努力打造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陈必昌到市现代农业示范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科技引领强化项目支撑 努力打造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2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到市现代农业示范区调研。副市长韩利学参加活动。

  陈必昌实地察看了工业化水产养殖集聚区、胜利盐碱地农业示范园、中科院盐碱地农业示范园、黄河三角洲种业创新产业园,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园区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市场销售等情况,对示范区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陈必昌要求,市现代农业示范区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聚焦盐碱地高效农业、工业化海水养殖产业,坚持科技引领,深化创新驱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全力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调研中,陈必昌强调,要坚持以工业化理念发展现代农业,高标准建设工业化水产养殖集聚区,在抓好已落地项目建设的同时,大力推进招商引资,深化对外合资合作,积极发展苗种研发、冷链物流、食品加工等项目,不断提高质量和效益。要着力提高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深化与中科院、农科院等大院大所的合作,共同推进教学科研基地建设,着力破解“卡脖子”技术难题。要聚焦盐碱地农业发展,加快推进试验示范和技术集成创新,探索种养模式,打造盐碱地特色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要加快建立盐碱地现代种业技术体系,培育一批优质绿色高效的盐碱地品种,探索现代种业支撑盐碱地农业发展的新模式,打造国内有影响力的种业创新产业示范基地。

(记者:文/王俊杰 图/周广学)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