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4+9”工作方案等工作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2021年工作方案等工作

  2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2021年工作方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2021年工作方案的汇报。指出,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直接关系到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的成色,决定着“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一是行动要迅速,尽快理清任务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二是问题要解决,用好“3+N”“1+N”等工作机制,领导同志经常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及时协调解决要素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是标准要提高,强化精品意识,打造特色亮点,争取更多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四是督导要加强,用好市重点工作指挥平台和各项调度机制,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积极性,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五是谋划要常态,持续谋划包装生成项目,及时充实优化重点项目库,形成梯次推进、滚动实施“四个一批”的项目建设格局。

  会议听取了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指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是政府履职为民的内在要求,是凝聚共识做好政府工作的制度性安排,也是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推进建议提案办理,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一要完善工作方案,优化办理机制。明确市级牵头主办领导,抓紧研究制定办理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协调机制、办理要求、完成时限,推动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二要规范制度流程提高办理效率。认真研究办理规律,总结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制度流程,提高主办单位主要领导“面复率”,推动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三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办理质量。用好督查通报、现场参观、开门办理等措施办法,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强化办理工作监督,推动建议提案从“办理过程满意”向“实际效果满意”转变,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副市长王晓军、李俊峰、刘美华、韩利学、戚思宇、舒华文、王秀凤等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东营区、垦利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省黄三角农高区、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有关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