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镇:蓄力图强扬帆起 矢志争先破浪行

2021年,黄河口镇将积极抢抓乡村振兴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大国家战略重大机遇,继续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产业融合发展,激发乡村发展活力,优化民生服务保障,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聚焦项目建设,激发经济发展后劲。瞄准高效生态农业和农产品加工、销售等农业附加产业,积极推进牧原垦利四场项目、3000头荷斯坦奶牛养殖基地项目、黄河口镇高效生态种养加循环农业产业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促进黄河口镇产业迅速发展。聚焦设施建设,推进镇村融合发展。加快安康家园小区建设,进一步做好搬迁群众的服务工作;加大投资力度,推进“四好农村路”、农村污水治理等基础设施建设。聚焦乡村振兴,焕发乡村发展活力。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规范产业基地运营模式,增加农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黄河口水稻研究中心建设,推进黄河口镇年产1.5万吨大米加工项目建设,打响“于林家”生态黄河口大米品牌,推动水稻种植业发展。聚焦民生事业,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持续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作,全面落实农村低保、特困供养人员的救助政策;计划投资80万元,实施教育园区提升工程,为教学质量提升打下基础;全力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压实“四方责任”,做好重点人群和重点地区来人管控,确保疫情防控态势持续良好。

黄河口镇将以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以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目标,抢抓机遇,改革创新,砥砺奋进,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1+1+2+4”工程,即建设一个精致镇区,做好一篇设施农业发展文章,打造沿黄和高效生态种养加两个循环农业产业融合中心,建设黄河口镇林果业、垦利牧原高效生态种养加、黄河口大米种养加、果椹种植林下经济种养加等四个产业融合示范园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增进民生福祉。一方面继续服务好已拆迁撤并类的7个村庄群众的生产生活,确保今年年底前安康家园正式投入使用。另一方面整合现有教育、卫生资源,提升优势项目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改善集聚提升类村庄设施水平,对公共设施打包实施专项债券项目,做好配套设施建设,让留守群众住得舒心、放心、安心。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黄河口镇党委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毫不动摇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组织基础,锻造党员队伍,稳妥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全面履行从严治党职责,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作为黄河尾闾的最后一个乡镇,黄河口镇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开拓奋进,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刘洁)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