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凡萍到东营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1月21日,市委副书记孔凡萍到东营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市直有关部门、东营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孔凡萍先后来到聚华社区、济仁堂大药店,实地检查了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等工作落实情况,就零售药店退烧止咳药品实名登记、社区居民发热报告、突发情况处置等工作,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孔凡萍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标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阵地。要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通风、消毒、工作人员防护等措施,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要细化工作流程,着力解决堵点、难点问题,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原则落实到位。要强化宗旨意识,使疫情防控工作既有执行力度,又有为民温度。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市民强化个人防护,动员他们假日期间不集聚、讲卫生、少流动,尽可能减少风险隐患。要强化科技支撑,搞好信息共享,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对境外入(返)、密切接触等重点人群进行科学精准管理,织密疫情防控网。

  (记者 周乃东)

责任编辑:刘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