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县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

  1月15日上午,2020年度县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市委副书记孔凡萍出席。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各县区党委书记、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逐一进行述职。李宽端对每名述职同志分别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去年是大战大考特殊年份,叠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一年来,各级各部门党组织书记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政治建设得到全面加强,责任落实持续强化,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东营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把牢政治方向,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贯穿今年工作的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认真落实“书记抓、抓书记”责任制,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要夯实基层基础,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在强基础、补短板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提高素质能力,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种本领”“七种能力”,持续加强学习锻炼,练就新时代新作为的过硬本领。要涵养政治生态,始终坚持“实在、实干、实绩”用人导向,坚持不懈纠“四风”、转作风,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打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上,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记者:文/葛铸聪 图/周广学

责任编辑:张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