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1月14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紧急部署要求,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副市长刘美华、韩利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思宇出席会议。陈必昌讲话,王晓军主持会议,戚思宇宣读《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査大整治集中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抓安全就是保发展、抓安全就是保稳定、抓安全就是保民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的重要意义,充分认清我市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汲取烟台栖霞金矿爆炸事故教训,抓紧抓实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迅即启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做到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监管执法到位、组织调度到位、责任追究到位,确保集中行动取得实效。要全力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综合考虑疫情防控、恶劣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聚焦交通运输、危化品、电气暖、建筑施工、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组织领导,实行市政府领导包县区督查制度,市安委会组织开展不间断督导检查,确保各项任务措施在基层、在企业、在一线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电视工作会议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毫不松懈地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突出抓好企业疫情防控,配强疫情防控力量,管控好外来人员和外出人员,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要突出抓好镇街基层疫情防控,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镇街干部、村级干部责任,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健康宣教,多层次提高农村疫情防控水平。

  王晓军从传达贯彻要迅即迅速、隐患排查要到底到边、工作措施要落细落实、责任链条要压紧压实等方面,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

(记者 王俊杰)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