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专题会议召开

  1月14日,市政府召开全市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研究保障能源稳定供应、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措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副市长韩利学出席会议。

  陈必昌指出,冬季保暖保供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让广大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是基本的民生所需,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城乡供热工作,千方百计保证能源供应,切实加强特殊群体保障,确保全市广大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陈必昌要求,要突出重点工作,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全力提升保暖保供服务保障水平。一要确保供热生产安全稳定运行。各供热单位要科学组织调度运行,全面落实生产调试、技术管理、设施巡视等措施,保证供热运行和供热质量。健全应急事故防范处理机制,落实应急措施和应急抢险队伍,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故障。实施“西热东送”工程,加快热源替代,提升供热保障能力。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行业监管,明确考核评价标准,抓好日常监控和执法检查。二要全面提升供热服务水平。强化服务意识,健全制度机制,及时回应和解决居民群众关于供暖的合理诉求,确保居民群众有事能找到人,反映的问题有人管,服务态度主动热情,用心用情为民排忧解难。三要全力保障煤炭燃气电力供应。坚持超前分析预判,拓宽供应渠道,千方百计做好煤炭和燃气储备。切实抓好农村居民取暖服务保障。四要积极有序推进供热设施改造。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全面开展排查摸底,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研究制定建设改造方案,积极有序推进供热设施配套和老旧小区改造,提高居民群众室内采暖效果。完善多元化投入机制,有效保障供热改造资金需求。

  陈必昌强调,群众冷暖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把保暖保供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与各供应企业协调联动、凝聚合力,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抓好宣传引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王晓军、韩利学就做好下步工作讲了意见。

  各县区、市属开发区、省黄三角农高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能源供应和供热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文/李怀苹 图/周广学)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