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到省黄三角农高区、万达集团、市胜利一中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 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

  12月2日,东营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先后走进省黄三角农高区、万达集团、市胜利一中,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增强行动自觉,把制度意识转化为治理能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

  2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燕浩林到省黄三角农高区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省黄三角农高区处级以上干部,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丁庄街道及村(社区)、企业党组织代表共90余人参加。

  宣讲中,燕浩林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结合农高区发展实际,对全会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

  “全会精神的宣讲,让我们深受启发、备受鼓舞。”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罗守玉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围绕如何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一中心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力在构建盐碱地生物的精准快速育种技术体系和平台设施、培育发展现代特色种业,构建农田生态技术体系和绿色投入品研发平台、培育发展绿色投入品和农业生物产业,构建数字化智能化无人化应用技术体系和应用场景、培育发展智能农机装备产业,构建食药同源产品研发和试验基地、培育食药同源产业,建设农村有机废弃物高质化资源化应用体系、培育发展种养结合有机循环农业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不断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2日下午,在万达集团,垦利区有关负责同志,万达集团董事局成员,集团各下属集团、经营管理单位副总经理及以上人员;集团职能部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公司党员代表共计17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聆听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郭顺先作的宣讲报告。

  郭顺先在宣讲中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深刻认识把握全会重大意义、《建议》起草过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等九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解读,并立足东营实际、立足企业实际,就进一步抢抓“双循环”释放的新商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进行了阐述。宣讲结束后,郭顺先与干部职工进行了现场交流,就企业未来发展提出了编制长远规划、坚持创新驱动、谋划一批项目、深化对外开放等建议。

  “‘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给我们带来了新机遇,提出了新要求,需要明确自身定位,及时调整思路,做到既善顺势而为、把握机遇,又能逆势而上、化危为机。”万达集团·宏旭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慈夫山表示,下步,他们将务实求变、务实求新、务实求进,不断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努力打造甲甲脂行业领军企业,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

  2日下午,市胜利一中学术报告厅内气氛热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光辉正在为全校460名师生代表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王光辉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围绕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用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对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介绍和深刻阐释。并结合东营和市胜利一中实际情况,同广大师生共同展望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迈向教育发展新征程的宏伟蓝图。

  市胜利一中教科室主任、山东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王智远听后颇有感触:“教育强国建设更需要教育工作者勇挑重担、奋发有为、积极奉献。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并及时主动地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坚持‘五育并举’和‘三全育人’,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事例多,听得懂,喜欢听!”王光辉接地气、有生气的宣讲让市胜利一中高二一班的学生王思哲有了更清晰、更深入的领悟,并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同时作为中学生业余党校的学员,他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接班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书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报告会结束后,王光辉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如何做好新时期教育教学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解答阐释。

(记者 周乃东 关晨歆)

责任编辑:刘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