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到垦利区、利津县、市一中、市财金集团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汇聚干事创业雄心伟力

  走上讲台宣讲报告,深入基层座谈交流,贴近群众解疑释惑……12月1日,东营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走进垦利区、利津县、市一中、市财金集团,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每到一处,都结合当前我市发展实际情况,全面、准确、精彩宣讲,既深入阐释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的重点、亮点、创新点讲清楚讲明白,又解疑释惑,指导工作,让基层干部群众深受鼓舞。

  12月1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住建城乡建设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建华到垦利区作宣讲报告。

  报告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结合垦利区实际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垦利区党员干部群众200余人共聚宣讲报告会现场,认真聆听、用心感悟,报告会上掌声不断。

  宣讲报告会后,崔建华来到垦利区“住建情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住建部门、房地产开发企业、部分工地管理人员和建筑工人代表就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崔建华与党员群众代表们面对面交流心得与感悟,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为崔建华接地气的交流回答点头称赞。垦利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股负责人苏杰说:“本次宣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我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认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要采取更多灵活多样的形式宣传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提升基层服务工作水平,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12月1日上午,利津县文化艺术中心内座无虚席,利津县450多名党员干部听取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保辉的宣传报告。

  宋保辉围绕“深刻理解把握五中全会核心要义 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各领域”的主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基石、新发展任务、新发展保证等十个方面,结合利津县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权威精辟的讲解。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认真听、仔细记,受益良多。

  “听了宣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仅自己要深入学习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还有责任带动单位党员一起学。”利津县北宋镇党委书记陈善泽表示,下一步工作中,他将带领北宋镇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全力推进利津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增强学生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实践本领;促进教育公平,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鼓励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全会提出了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奋斗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战略任务。”12月1日上午9点,东营市第一中学的道德讲堂内,150余名学校党员干部、教师代表、思政课老师、入党积极分子齐聚于此,聆听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红军紧扣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思考体会和市一中实际,作了宣讲报告。

  “宣讲让人心潮澎湃,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为学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明确了思路和具体举措。”市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史本泉表示,他们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师资、设施、管理、质量”等“四个一流”统揽工作全局,建设“五园”校园,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我市基础教育和社会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人才。

  报告会后,孙红军与基层党员干部和教师代表围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员教育和学校的教育教学、师德师风建设和班主任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市一中思想政治教师李中刚边听边记录。他说:“宣讲凝聚力量,听后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尤其是思想政治老师,回去以后要深入研究学习,并努力将全会精神与日常教学实际相结合,不断促进一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12月1日下午2点,市委宣讲团成员,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师辉到市财金集团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引起现场6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

  “全会通过的《建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师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接地气的宣讲方式,从五大方面,结合东营和市财金集团实际,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的阐释和解读,师辉铿锵有力的话语赢得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市财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卫国说:“这次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又为以学促发展、工学结合提出了宝贵意见,使大家的奋斗目标更加明确。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立足本职工作、强化使命担当,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财金力量。”

(记者 关晨歆 魏安栋 衣笠玮)

责任编辑:刘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