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到市城投集团、广饶县、东营综合保税区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

  连日来,东营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继续深入到全市各地开展宣讲活动。

  11月27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剑钧到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宣讲报告,集团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下属子公司支委会成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

  在宣讲中,李剑钧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基石、新发展任务、新发展保证等十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进行了深度解读。

  “宣讲系统全面、深入浅出,让我们对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认识,思想进一步统一,行动更加有力。”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办副主任(主持工作)王龙龙说,下一步,他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奋力冲刺,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做强做优做大城建、水务、供气供热三大板块,以集团高质量发展助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为东营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城投力量。

  30日上午,在广饶县乐安大厦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县几大班子及副县级以上老同志,各镇(街道)、开发区及县直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全县科级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一期专题学习班全体学员及部分理论工作者、新媒体代表、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师生代表等460余人共聚一堂,聆听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室主任种效博的宣讲报告。种效博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市实际,从“全会召开的背景”“全会精神的核心内容”“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广饶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李登武表示,听了宣讲,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高屋建瓴地为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方针、任务和举措做了明确安排,“我们将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抢抓战略发展机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做好支柱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工业技术改造、人工智能、5G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开创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宣讲报告中关于“新发展理念”的解读以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让广饶县委党校教师乔海宁深受鼓舞。“我将履行好新时代理论研究和宣传使命,学在前、走在先,第一时间学深吃透全会精神,第一时间做好全会精神宣讲,进一步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为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1月30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西牧山到东营综合保税区作宣讲报告。西牧山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地梳理,并结合综保区实际进行了深刻的阐释和通俗的解读。

  东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综保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通达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和区内部分企业负责人等100余人聆听了宣讲,进一步推动了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下一步,东营综合保税区将结合自身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经济发展、统筹谋划好东营综合保税区发展“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专有功能政策优势,积极融入全市“5+2+2”产业体系,全力打造东营市主导产业“双循环”的重要窗口和高能级对外开放新平台,为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贡献综合保税区的力量。

(记者 周乃东)

责任编辑:刘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