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到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11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到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

  李宽端在宣讲中,结合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发生的深刻变化,紧密联系东营工作实际,从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四五”时期我国重要战略机遇期、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十四五”规划建议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解读。

/

  李宽端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充分认识我国“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重要战略机遇期,坚定信心、增强底气,全力推进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加大生态环保力度,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奋力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

/

/

  李宽端强调,高校是文化传播传承的重要载体,是汇聚培养人才的重要平台,是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引擎,是一个地区发展的重要智力保障。希望胜利学院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积极作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不断迈上新水平。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准确把握办学定位,突出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这个着力点,打造一批与地方经济需要高度契合的特色优势学科专业。广大青年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定信念、锤炼本领,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为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市委常委、秘书长苟增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胜利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王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