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我市举行

/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1月19日上午,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石光亮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出席。

/

/

/

  石光亮在宣讲中,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解读。

  李宽端在主持时说,石光亮同志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全市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各级党组织要把全会精神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教育培训必修课,制定学习计划,作出全面安排。要分级组建宣讲团,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谋划好“十四五”规划,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

/

/

  报告会后,石光亮来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辽河社区宣讲五中全会精神,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石光亮还来到市审计局调研机关党建工作,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情况。

/

/

  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市设主会场,省黄三角农高区、各县区、开发区和市直设分会场,全市1900余人聆听宣讲报告。市级领导同志和副市级以上老同志,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东营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一期专题学习班学员,市委宣讲团成员,部门行业系统宣讲团成员,部分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和新媒体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周明明